老人身上有味道怎么去掉?

 

很多人都会发现,随着年龄增长,老人身上的味道也变重了,这种特殊的并不好闻的气味,就是常说的“老人味”。一般来说,是汗水被细菌分解后产生了这种气味,但由于老人由于代谢变慢,皮肤表层容易产生死皮,如果不及时清理,便会产生异味。那么老人身上有味道怎么去掉?

 

1. 每天坚持淋浴和盆浴,这样可以减少皮肤上的细菌。

 

2. 洗澡后把脚彻底擦干,因为微生物喜爱脚趾间的湿润环境。

 

3.所穿的衣服尤其是袜子,尽量选择棉和羊毛的材质,避免选用人工合成纤维。在运动和大量出汗的时候选择防潮易干的运动装。每天至少换一次袜子。

 

4.穿透气的鞋子。天然材料能让双脚保持通气和干燥。同时记得轮换穿几双鞋子,让它们有足够的时间风干。

 

5.能光着脚的时候就光脚,或者偶尔脱下鞋子。

 

6.考虑一下放松的技巧,例如瑜伽、冥想和生物反馈法。这些技巧可以帮助你控制压力而不至于大量出汗。

 

7.改变饮食习惯,有些辛辣食物会让汗水的味道变得更重。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老人身上有味道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去掉,但去除老人味是一方面,关注老人健康更重要,比如老人如果一天睡眠时间过长,要警惕患病,具体内容推荐阅读——老人一天睡多久最健康最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老人味 老人味 老人健康 老人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