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一天睡多久最健康最养生?

 

人到了20岁,体内的深度睡眠能力就会逐渐减弱,到了老年更加严重,而且睡眠时间越来越提前,往往晚上七八点就觉得瞌睡,但睡了几个小时就醒了不能再次入睡,所以很多老人都担心自己睡眠不够影响健康和长寿,其实只要了解老人一天睡多久最健康最养生就可以做出判断了。

 

►老人一天睡7个小时最理想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与每天睡眠超过9小时及睡眠不够5小时的老人相比,每天睡眠7个小时最为理想。

 

科学家在5年时间里,研究了15000位70岁以上高龄的男性,结果发现,老人睡得过多或过少,都可能造成老年人认知能力下降以及老年痴呆症的过早出现。

 

科学家们研究中还发现,爱打鼾的老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是常人的两倍多。

 

►老人的7小时睡眠时间如何保证高质量?

 

有的老人觉得睡得太早夜里难熬,坚持到深夜才上床,但他们还是会由于生物钟的原因,照样在清晨四五点钟就醒来,结果他们全天都有疲惫的感觉。所以,很多老人的睡眠问题,并不是他们身体出了什么毛病,而是由于老年期生物钟的“提前睡眠阶段”造成的。

 

老年人要想提高睡眠质量,一是要适应生物钟的变化,早睡早起,在傍晚困倦时就睡,凌晨醒来时实际上已睡了七八个小时,已有了足够的睡眠时间,就不用再为睡眠时间太少而发愁;二是要调节生物钟的变化,使睡眠的生物钟状态尽量与自然周期同步。

 

由于太阳光是影响人体生物钟的重要因素,所以,调节生物钟应设法从改变光线的亮度入手。老年人每天应尽量在户外度过黄昏时光,在太阳还未下山时就去户外散步、培植花草等,使身体能感受到阳光而推迟困倦的感觉;而清晨则应避免光线的刺激,清晨外出散步应戴太阳镜,因为光线主要是靠眼睛来感受的。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要保证老人的健康睡眠,就要使老人的生物钟与自然周期尽可能地同步,使睡眠与夜晚同行。此外,要注意午睡时间不可太长,以免影响晚上的睡眠,老人一天睡7个小时足够了。更多老年人保健常识,推荐看看这篇文章——老人摔伤后一定要多走多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人睡眠 老人健康 老人养生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