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能解决便秘问题

 

便秘是很多人的烦恼,但是却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来对付好,很多人就听广告的,买一些茶呀药啊的来治疗便秘,那样真的好吗?必须说用食疗来解决便秘烦恼是最环保健康的。那么吃什么食物能解决便秘问题呢?

 

茶饮膳食搭配治疗便秘

 

决明子茶

 

决明子15克,用开水冲泡后,饮用时调适量蜂蜜,治疗内热便秘。

 

当归首乌茶

 

当归10克,生地15克,生首乌10克,蜂蜜适量。水煎代茶饮。用于治疗血虚肠燥便秘。

 

羊肉粥

 

肉苁蓉15克,羊肉60克。水煎取汁,再取大米 100克与药汁同煮粥。治疗老年人阳虚便秘。

 

芝黄汤

 

黑芝麻60克捣碎,黄芪20克。水煮熟,调适量蜂蜜食用,治疗气虚便秘。

 

怎么治疗我们的便秘大家都了解了吧?要想告别便秘,我们的日常生活一定要注意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不要等到便秘了才去想办法,养生最重要的就是在于平时的预防。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通便排毒的食物有哪些 便秘族必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 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