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床单被套多久洗一次好

 

很多人不常常洗床单被套这些,特别是那些在学校的男孩子就更不顾这些了,有些人常常是两三个月才洗一次,但一个月以上洗一次床单被套的,那你们的床上可能就布满了看不见的尘埃和细菌,久而久之,不但容易让人失眠,也更容易染上各种疾病。那么到底床单被套多久洗一次好呢?

 

不经常清洗床单被套,当心染上过敏性疾病

 

据专家介绍,一般人一天至少花7-8小时在睡眠上,每晚会排出200ml的汗液,为被褥上的各种细菌繁殖提供温床。通常来说,人的枕巾、床单、被套上都沾有各种细菌、病毒、真菌、原虫包囊等,如果不及时清除这些病菌,必将传播各种疾病,危害到人体健康。

 

过敏性疾病已成为一种常见病,据介绍,目前我国的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达到20%以上,预防过敏性疾病首先应阻断过敏源。例如,预防过敏性哮喘就要注意家居卫生,每一到两周用热水清洗一次床上用品;不使用地毯;不使用填充式家具(如布艺沙发等)而使用木制家具或皮革沙发,也可在空调机、空气清新机、冷气机等室内换气装置滤网上,安装静电空气滤网减少尘螨。

 

家里的床单被套多久洗一次好

 

在换洗床罩和床单的同时,不妨顺便用吸尘器或微湿的抹布,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毛发等清理干净。如果有污渍的话,可用肥皂涂抹脏处,再用干布吸干净,或用吹风机把湿渍吹干,才不会发霉、产生异味。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床垫和床单之间加一层保洁垫。保洁垫中内置特殊的棉层,可防止潮气进入床垫内,以保持床垫的清洁干燥,并具保暖和吸汗的功能,而且易于清洗。另外,还可以选购带有外罩的床垫,这种外罩带有拉锁,可拆下来清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床单多久洗一次 床单 睡觉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