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吃榴莲可以滋补身体

 

榴莲的味道重,很多人见了就退避三舍,但实际上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还有多种维生素,对女性来说榴莲还是很好的滋补品,那么为什么说榴莲能滋补女性呢?女性多吃榴莲有什么好处呢?

 

1、滋补身体

 

根据现代科学和营养学的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极具有滋补功效的水果。在泰国,榴莲常被用来当做病人和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2、活血散寒

 

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

 

3、榴莲能缓解痛经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但在泰国,由于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专家介绍说,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

 

在很多热带国家像泰国,女性都喜欢用榴莲来滋补身体,所以如果能接受榴莲的味道,不妨也多吃点,但榴莲虽好吃,不能多吃,多吃会上火,不过榴莲上火有个很好的办法解决,就是吃山竹,这也是很多人为什么说山竹和榴莲是夫妻果的原因。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人夏季护肤美容吃什么食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榴莲的营养价值 榴莲 痛经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