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缓解痛经的穴位按摩

 

痛经不但身体上痛苦,还会影响工作、学习。痛经因每人的体质与习惯、环境不同,因此痛经的发病机制也不同。因此,我们将痛经分成如下四类情况,通过穴位按摩能快速缓解痛经。

 

痛经病因不同,按摩穴位也不一样

 

1、气血虚弱型:月经的时候和后几日小腹隐痛,睡眠质量差,多梦,经血量少色淡。舌苔略淡。按摩气海穴,足三里穴缓解。

 

2、肝郁气滞型:来经前期和中期小腹与胸胀疼,甚至会殃及到大腿内侧与肛/门。经血颜色深,心情郁结。按摩血海穴,太冲穴,合谷穴缓解。

 

3、触冒寒凉型:月经前如果是吃寒凉的饮食,身体受寒(如淋雨,受风寒,太多接触冷水)等,这是则会出现身体发冷,经量少并且颜色深,脸白唇紫。按摩关元穴缓解。

 

4、体质虚寒型:这是由自身体质引起的,每当月经来时,则会出现怕冷(后腰酸凉),下肚持续疼痛,舌淡脸白。按摩肾俞穴,关元穴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穴位按摩缓解痛经 痛经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