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夏季护肤美容吃什么食物好?

 

夏季炎热,女性出门很容易被太阳晒伤皮肤,所以在夏季皮肤保健很重要,那么夏季吃什么能够滋养自己的皮肤呢?微微健康网告诉大家,爱美的女性们在夏季要想护肤养颜,应多吃一些滋补品,下面来看看几款夏季养生食谱吧!

 

女人夏季护肤美容食谱推荐

 

1.吃滋补品养颜

 

雪梨、芝麻、百合、雪耳、川贝、杏仁、荸荠、栗子等都是最佳的润肺健脾食物,喜欢吃甜品的人,在春季可以适量吃一些此类食品。例如雪梨炖蜜糖。把雪梨去皮去核与蜜糖共炖1小时,吃梨肉喝糖水,每日1次,效果立见。不加糖也可以,雪梨和百合等本身也有天然甜味,用来煲汤配搭适合材料,老少皆宜。

 

再如用雪梨、雪耳、无花果煨瘦猪肉,或以雪梨百合煨瘦肉,或以荸荠、栗子、无花果等煨鸡肉或瘦肉皆可。现在市场上有真空煲出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可将材料洗净,在前一晚或早上上班之前,放入煲内,与清水猛火炖30分钟,然后转放在真空煲内焖煮,无需看火,安全又节省能源。数小时以后,再将整煲汤置明火炖30分钟,闻到汤水香味即可食用。

 

2.吃芝麻生津

 

干燥须生津,缺少津液除了易致咳嗽或便秘外,还会使人皮肤干涩,皱纹增多。所以,在补充水分的基础上,还应多吃植物性脂肪食物,如芝麻、杏仁、芝麻糊等,如果您不能吃甜或不爱吃甜,则可买回瓶装的炒芝麻,煮面或熬粥时撒一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护肤 夏季吃什么 美容 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