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有什么用?可解毒治身体虚弱

 

各种植物的花朵中都含有花粉,花粉种类多,而且功效也各不相同,比如垂柳花粉适用于营养不良,每日2至3次,每次服4至5g,可有效改善病症。花粉有什么用?下面就不同的花粉来详细介绍下。

 

花粉有什么用?

 

1、党参花粉,每日2次,每次服15g,用温蜂蜜水送服,适用于气虚病人。

 

2、蒲公英花粉,每日2次,每次服2至5g,用温开水送服,适用于身体虚弱者。

 

3、玉米花粉60g,山楂花粉40g混合均匀,日服3次,每次服10至15g,长期坚持具有抗疲劳功效。

 

4、鲜花粉100g,炒米粉100g,蜂蜜适量,将花粉与炒米粉兑人蜂蜜调匀制成糕状,每日2次,每次服10g左右,适用于营养不良、浑身无力、身体瘦弱等症。

 

5、将荷花花粉用温开水浸泡后服用。每日2次,每次服5至10g,经常服用可解毒、消除疲劳,能够增强体质。

 

6、花粉200g,白酒500毫升。将花粉放人酒中浸泡3日,服用时摇匀,每日2次,每次饮20至50毫升,适用于体弱多病、浑身无力,能增强免疫力

 

7、花粉100g,蜂蜜200g,白糖50g,将花粉磨碎与白糖拌匀,然后再加蜂蜜调和均匀,放入锅中隔水快速加热至95℃,半分钟左右取出装瓶即成。每日服2次,每次20g,可直接食用或放在点心上食用,适用于体弱多病,久病不愈及健康者防病养生。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花粉有什么用?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身体虚弱怎么调?中医来支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粉的作用 花粉 解毒 身体虚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