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涌泉穴的方法和作用各是什么?

 

常按涌泉穴可养生保健治病,但由于按摩涌泉穴需要一定的力道和专业知识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所以有人问:“拔罐涌泉穴可以代替按摩涌泉穴吗?”专家指出,拔罐涌泉穴也是可取的,下面来看看拔罐涌泉穴的方法和作用各是什么。

 

拔罐涌泉穴的作用

 

涌泉穴是足少阴经第一个穴位,位于人体最下部足掌心处,体内湿毒之邪容易蕴集于此,不易排出,日积月累,阻 塞经气,或随经气传至体内其它部位,造成许多疾病。涌泉穴拔罐可以排出体内的湿毒浊气,疏通足少阴肾经之经气。肾气旺盛,人体精力充沛,则齿固发黑,耳聪目明,延缓衰老。

 

拔罐涌泉穴可助男人补肾

 

肾是主管生长发育和生殖的重要脏器,肾精充足就能发育正常,耳聪目明,头脑清醒,思维敏捷,头发乌亮,性功能强盛。涌泉穴是肾经的关键穴位,与人的生命息息相关,经常按摩它能够补肾、明目、颐养五脏六腑。我们每个人都有多个 “长寿穴”,“涌泉穴”就是其中之一。若常“侍候”这个穴位,便可以身体健康,延年益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拔罐涌泉穴 涌泉穴 拔罐 穴位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