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治感冒的两种方法

 

患了感冒怎么办?吃药、食疗都不错,也可以选择拔火罐。由于感冒常分为风寒型及风热型,因此拔火罐疗法也各不相同,下面分别介绍。

 

拔火罐治风寒感冒

 

风寒型感冒拔罐:取大椎,风门,肺俞,曲池,印堂,太阳,合谷穴,及背部督脉,膀胱经循行位置。

 

用火罐采取闪火法,对穴位施连续闪罐,以皮肤潮红为度,每日一回,或者施以单纯火罐,留罐10-15分钟,每日1回。亦可和贮水罐,药罐搭配使用,留罐15-20分钟,每日1回。走罐法将润滑剂或者药液涂在背部,在督脉和膀胱经循行位置连续走罐,至皮肤发红为度,每日施罐1回。

 

拔火罐治风热感冒

 

风热型感冒拔罐:取大椎,肺俞,风池,尺泽穴。

 

用刺络罐法,首先以三棱针在穴位上进行点刺,至出血为度,再用罐马上吸拔在点刺的位置上,留罐20分钟,起罐后将吸部的血液用消毒棉球擦净,每日1回。亦可以用银翘散,桑菊饮药水煮罐,对穴位施以药罐。

 

另外,对久病体虚的感冒病人,除辨别风寒,风热选穴外,如兼气虚者加拔气海,足三里穴;血虚者加拔血海,三阴交穴;阳虚者加拔关元,命门穴。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拔火罐治感冒的方法就是以上这些,如果拔罐治疗效果不佳,最好及时吃感冒药,吃感冒药的注意事项推荐阅读这篇文章——感冒药怎么吃才科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拔火罐 感冒怎么办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