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涌泉穴有什么养生功效

 

中医推荐养生族经常按摩涌泉穴,因为按摩涌泉穴能防治各种疾病,尤其是在缓解和治疗老年性的哮喘、腰腿酸软、便秘等病方面效果较明显。下面来详细介绍下按摩涌泉穴有什么养生功效。

 

1.推搓摩擦出现的热感,就是一种良性的刺激。加之在推搓过程中本身就是一种自我的形体导引运动和身心的修养过程。

 

2.中医的经络系统是运行全身气血,联络脏腑肢节,沟通上下内外的通路。而俞穴是人体脏腑组织气血输注于体表的部位,它与脏腑、经络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可以反应病症,协助诊断和接受各种刺激,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通过推搓涌泉穴,可以达到对肾、肾经及全身起到由下到上的整体性调节和整体性治疗的目的。

 

3.人类的足底部含有丰富的末梢神经网,以及毛细血管、毛细淋巴管等器官,它与人体各个系统、组织、器官有着密切的联系。

 

通过对涌泉穴的推搓可以加强它们之间的相互联系,有效地改善局部毛细血管、毛细淋巴管的通透性,和有节律的运动性,从而促进了血液、淋巴液在体内的循环,调整人体的代谢过程。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按摩涌泉穴有什么养生功效?相关介绍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长寿的秘诀:按摩养老穴最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按摩涌泉穴 涌泉穴 穴位 按摩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