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秘诀:按摩养老穴最有效

 

你知道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吗?中医指出,人体内有一个属手太阳小肠经的养老穴,养老穴对老人尤其有好处。老年人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缓慢开始退化,会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毛病,而养老穴几乎能缓解多数老年病患,例如头昏眼花,耳鸣耳聋,腰酸腿痛等,养老穴是最有益于老年人保健的穴位。

 

长寿的秘诀:按摩养老穴最有效

 

养老穴位置在手腕背面,掌心向下,另一手的食指按在手腕背外侧的高骨点上,接下来旋转手腕,掌心朝向胸部,另一手的食指会滑落到所按高骨点旁边的小窝,即为养老穴。

 

 

每日一到两回,每回按揉3分钟就可以。下午13至15点是小肠经活跃的时间,这些时间治疗的效果最佳。

 

        按摩养老穴除了长寿还有哪些作用?

 

按揉养老穴,能舒筋明目,协调脏腑功能,增强抵抗能力,对于眼花目暗,眼睑下垂,听力减退,肩酸背痛,起坐艰难,脚步沉重等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此外,还有降血压的作用。

 

小肠经和心经相表里,因此刺激养老穴不但能够调理小肠经的气血情况,还能够促进心经的气血运行,改善心脏的作用,这样则会减少老人患上,心血管病患的几率,健忘失眠,精神不佳等毛病也会少许多。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长寿的秘诀就是按摩养老穴。以上就是相关介绍,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邵逸夫享年107岁,揭秘名人长寿之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老穴 长寿的秘诀 长寿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