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泉穴道位置图及涌泉穴的作用

 

 

人体七大养生穴位中,涌泉穴是最为重要的一个穴位,常常被人称为人的第二心脏,常常按摩涌泉穴可长寿健康,还能治疗多种疾病,涌泉穴的作用绝对超出你的想象。下面来详细介绍下涌泉穴位置图及涌泉穴的作用,以供参考。

 

涌泉穴位置图

 

涌泉穴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当你用力弯曲脚趾时,足底前部出现的凹陷处就是涌泉穴。

 

按摩涌泉穴位的作用与好处

 

1、轻轻点按涌泉穴能通过经络传递作用,调节你的植物神经系统,帮你扩张血管、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毒素排出、降低血液粘稠度。

 

2、活跃肾经内气、固本培元、延年益寿、散热生气,有使肾精充足,耳聪目明,发育正常,精力充沛,性功能强盛,腰膝壮实不软,行走有力等。

 

3、缓解治疗神经衰弱、精力减退、倦怠感、妇女病、失眠、多眠症、高血压、晕眩、焦躁、糖尿病、过敏性鼻炎、更年期障碍、怕冷症、肾脏病等。

 

4、缓解治疗头顶痛,头晕,眼花,咽喉痛,舌干,失音,小便不利,大便难,小儿惊风,足心热,癫疾,霍乱转筋,昏厥等。

 

5、治疗老年性的哮喘、腰腿酸软无力、耳聋、耳鸣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涌泉穴道位置图 涌泉穴的作用 涌泉穴 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