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按涌泉穴道有什么危害吗?

 

涌泉穴被称为人体七大养生穴位之一,常按涌泉穴可以长寿、养肾、改善手脚冰凉等,但涌泉穴道怎么按才对呢?如果不知道正确的按摩方法,乱按涌泉穴道会导致什么危害呢?

 

涌泉穴道位置

 

涌泉穴是属于心肾两经的相接点,位足掌心,卷足时足前部凹陷处,约当足底第2、第3趾趾缝头端与足根连线的前1/3与后2/3交点上,足少阴肾经起于足心涌泉穴止于俞府穴。主肾及其经脉循行部位的病症以及与肾有关的脾、胃、心、肺等脏腑病症。

 

乱按涌泉穴道会导致什么危害?

 

涌泉穴很深的,用手按是很难按到的! 专业按脚的用吃奶的力气,按得患者疼才是刚刚按到!

 

涌泉穴是肾经的井穴,也就是开头!是急救的重要穴位,一般是针涌泉急救昏迷的患者!特别疼(也许是被疼醒的)。

 

按摩涌泉穴道也不要紧,可以帮助脚变暖什么的,不是说没有好处! 一般学中医的都不会给自己按涌泉,因为使劲地按了半天,结果还没按到,只是促进了周边的血液循环,所以说非专业人士很难自己正确按摩涌泉穴道,最好求助于专业按摩人士。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乱按涌泉穴道会导致什么危害?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长寿的秘诀:按摩养老穴最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涌泉穴道怎么按 涌泉穴 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