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孩子视力时需警惕隐斜视

 

保护孩子的视力要从幼儿园开始,保护视力的方法很多,但警惕隐斜视也应该被家长提上日程。隐斜视是表面难以察觉的视力障碍,往往因阅读困难影响学习。下面来详细介绍下孩子隐斜视的症状及危害。

 

孩子隐斜视的症状及危害

 

大多数情况下,孩子看起来像是注意力无法集中,被家长误作过动儿,带到精神科求诊却徒劳无功。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儿童眼科主治医师谢宜静指出,通常眼位不正,即俗称的斗鸡眼或脱窗,很容易就看出不对劲。隐斜视则必须经过遮眼等斜视检查,才能作出诊断。

 

最近一名五岁的小女孩,因为在幼稚园里无法认真上课,画画执笔表现都比同学来得差,而被家长当成过动,赶紧带到精神科,希望及早治疗。好在前阵子园里举行例行性检查,发现她视力不佳,才终于转到眼科找出答案。

 

检查发现,她的最佳矫正视力在零点七左右,约有一百度远视。除此之外,她虽然色觉功能正常,但立体感较差,最后确定病因是隐斜视。

 

谢宜静说,视觉功能训练有异于一般眼科治疗,不须按时点眼药,也不用配戴眼镜,更谈不上开刀矫正。它像是眼睛的物理治疗,有系统的进行双眼与脑部成像训练,一周两到三次,约莫三个月成效即可显现。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保护孩子视力时需警惕隐斜视,相关介绍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打羽毛球好处 可减肥提高视力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隐斜视 斜视 近视 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