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作用与吃法 可降血脂

 

如果你喜欢吃黑木耳,那么恭喜你有一个不错的养生习惯,因为黑木耳的作用很多,包括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等,另外,经常食用黑木耳有利于使体内产生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了解了这么多黑木耳的作用,不妨再来看看黑木耳的吃法吧!

 

►黑木耳的吃法:黑木耳炒山鸡片

 

一、原料:

 

1.主料:水发黑木耳菌100g,山鸡肉150g。

 

2.调料、精盐、料酒、味精、酱油、白糖、葱花、姜丝、湿淀粉、素油。

 

二、制作方法:

 

1.将黑木耳菌去杂洗干净切片。山鸡肉洗干净切片。

 

2.油锅烧热,下葱姜煸香,投入山鸡肉片煸炒,烹入料酒、酱油,放入精盐、白糖与适量的水煸炒,加入黑木耳菌片继续炒至山鸡肉熟烂,用湿淀粉勾芡,点入味精推匀,就可以出锅。

 

tips:山鸡肉富含蛋白质、脂肪、磷、钙、铁、多类维生素,具有补脾胃、益肾气的作用。和黑木耳菌相配成此菜,可为人体提供可观的营养成份,具有补脾胃的作用。可做为体虚赢瘦、饮食减少、小便频数、消渴、咳嗽多痰、肺结核等病患者食疗菜肴。对健康人补益作用强。多吃易发痔疮。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黑木耳的作用和吃法的相关介绍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黑木耳炒黄花菜可以清心明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木耳的作用 黑木耳的吃法 黑木耳 降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