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榛子的功效与作用:健脾益气明目

 

榛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中医指出,榛子具有益气健脾,止泻,明目,驱虫等作用,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包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灰分及胡萝卜素,尼克酸,多类维生素与多类无机盐等营养成份。下面来详细介绍下榛子的功效与作用。

 

榛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榛子的营养非常高,包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灰分及胡萝卜素,尼克酸,多类维生素与多类无机盐等营养成份。更可贵的是榛子还包含人体所需的八种氨基酸。

 

其中钙的含量特别高,是杏仁的3倍,核桃的4倍,松仁的5倍,这是其他坚果所没有办法比拟的;磷的含量也高于其它坚果;铁的含量更为突出,比杏仁,扁桃,白果,核桃高出一至三倍。榛子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榛子适于一切体虚,病后虚赢,慢性腹泻,食少疲倦,肺肾不足,夜尿频多与遗精,盗汗之人食用。

 

榛子的食疗作用

 

1、脾胃虚弱:榛子仁30g去壳,莲子30g去心,粳米60g,同煮粥,加白糖拌均,饮服,经常服。

 

2、食欲不佳:榛子仁30g、陈皮10g,加水煮食,每门早晨和晚上各服3回。

 

3、身体清瘦:榛子仁30g,加适量的水煮食,每天早晨和晚上各1回。

 

4、蛲虫病、蛔虫瘸:榛子仁30至60g,空肚子一回嚼细服下,小儿酌减。

 

5、视物不清、虚弱眼花:榛子适量的炒熟,不可炒焦,随时食用。

 

6、神疲无力:榛子仁15g去壳炒黄,不要焦,研成细末,拌进30至50g藕粉中,以开水冲服,加糖调味,服食,经常服。

 

7、病后体虚:榛子20g、山药100g、党参5g,加水煎服,其效甚佳。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榛子的功效与作用、食疗价值就是以上这些,脾胃虚弱的人,想保护视力的人群都可以多吃。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芡实的功效 健脾益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榛子的功效与作用 榛子 健脾 益气 明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