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的功效 健脾益肾

 

芡实又叫鸡头果,我国南北各地常见,一般长在沼泽湖泊中,与菱角、莲藕、荸荠并列为四大水生蔬果。芡实的功效很多,最常见的是健脾益肾

 

芡实的功效

 

祖国医学认为,芡实味甘、性平。具有固肾涩精、补中益气、健脾除湿的功效。适用于慢性泄泻、小便频数、遗精滑精等治疗。

 

据测定,每100克芡实含蛋白质8.3克、脂肪0.3克、碳水化物78.7克、维生素B10.3毫克、维生素B20.09毫克、尼克酸0.4毫克。此外,还含有钙、铁、磷等多种营养物质。

 

选购芡实时,以粒大、均匀、完整、身干、色泽白净、碎粒少、无虫蛀、无粉屑及杂质者为佳。色泽白亮、粒上残留的内种皮为淡红色的属质好;色萎暗,内种皮为褐红色,质较差。齿咬松脆易碎的为身干,带韧性者为身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 健脾益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