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的功效与作用 补肾生精

 

豇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豇豆可入药,其药用价值很高。豇豆入性平味甘无毒,人脾,胃二经。有健脾益气,补肾生精,利尿除湿的功效,对脾虚,积食,肚胀等症都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豇豆的功效与作用

 

豇豆营养非常高,主要包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及磷、钙,铁,钾,钠,镁,氯,还有可观的磷质与抗坏血酸等成份,食后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豇豆包含营养成份在豆类中可和红豆,绿豆媲美,其磷、钙含量高于红豆与绿豆。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含量超过了番茄。

 

豇豆的食疗价值

 

1、腮腺炎:豇豆适量的,捣烂敷患部就可以。

 

2、糖尿病:带壳豇豆100至150g,水煮后吃豆喝汤,经常食用。

 

3、食积,肚胀:生豇豆适量的洗干净,细嚼咽下。

 

4、盗汗:豇豆100g,冰糖50g,清洗净,放进砂锅里,加适量的水,煮为浓汤,服之。

 

5、肾气不足:豇豆适量的,加水煮熟后放盐,每天早上空肚子食用。

 

6、毒蛇咬伤:豇豆,山慈姑,樱桃叶,黄豆叶适量的,一起捣烂外敷。

 

7、糖尿病(中消):嫩豇豆500g,洗干净切断,放进热水中焯水,过凉控水,加入蒜泥,花椒油,香油拌均服食。

 

8、水肿,脚气:豇豆50至100g,大米150至200g,同做饭,用油,盐,调味食用,连食多天。

 

9、血尿:豇豆子适量的,研成末,每回服用5g,以酒或者水送服。

 

10、女性白带过多:豇豆子粒50g,煮汤服食。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豇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相关介绍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排毒的蔬菜有哪些值得推荐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豇豆的功效与作用 豇豆 补肾 生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