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的蔬菜有哪些值得推荐的?

 

排毒并非是一件复杂的事情,蔬菜中有很多具有排毒作用的。排毒的蔬菜有哪些值得推荐的?采用蔬菜排毒法简便易行,无不良反应,在这里,我们推荐7种能够排毒的蔬菜。

 

1、黑木耳:排除血液热毒。木耳因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中,它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功效,可以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很强的吸附力,可以将剩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到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功效。黑木耳对身体内难以消化的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同样有化解功能。黑木耳还能够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病的发生。

 

2、海带:海带中包含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去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利于排除毒素物质,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排除身体内放射性元素,同时有利于治疗动脉硬化,并且能够防止便秘与肠癌的发生。海带中还包含较多的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士身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卵巢功能恢复正常,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3、绿豆:绿豆可解百毒,可以帮助身体内毒物的排泄,增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绿豆还包含降血压和降血脂的成份。取食绿豆芽,可以治疗因缺少维生素A导致的夜盲症,缺少维生素B2导致的舌疮口炎和阴/囊炎,缺少维生素C导致的坏血病等。绿豆芽脱下的豆皮名为绿豆衣,有清热解毒,明目退翳的功效。

 

4、胡萝卜:排毒的蔬菜有哪些值得推荐的?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和身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以后,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身体内汞离子的排出。胡萝卜中包含琥珀酸钾,有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胡萝卜中包含胡萝卜素可去除造成/人体衰老的自/由基,包含B族维生素与维生素C等营养成份同样有润肤,抗老防衰的功效。女士进食胡萝卜还可以阵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的蔬菜 排毒食物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