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膝的做法:牛膝猪尾汤

 

热爱养生的人不妨试试牛膝这味中药材,牛膝的功效与作用包括养肝、养肾、利尿等,还能治疗痛经。但牛膝的做法是什么呢?推荐这款牛膝猪尾汤,养生效果极佳。

 

牛膝的做法:牛膝猪尾汤

 

材料:猪尾1条,杜仲30克,淮牛膝60克,花生肉60克,核桃肉50克,蜜枣5个.

 

制作:

 

1. 花生和核桃洗净,提前浸泡1-2小时

 

2. 核桃肉和杜仲洗净;

 

3. 猪尾剔净毛洗净,斩成小段,汆水捞起;

 

4. 煮沸瓦煲里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后,转小火煲三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牛膝猪尾汤制作小诀窍

 

功效:补益肝肾,壮骨填髓。

 

适用范围:肝肾不足,症见腰膝酸软疼痛,遇劳更甚,卧则减轻,反复交作.肢体泛力.伤及肝肾之腰酸脚软者,腰肌劳损或腰椎 骨刺增生等。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牛膝的做法有哪些?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牛膝的吃法:牛膝炒茄子养肝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膝的做法 牛膝 养肝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