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雌激素低会导致更年期提前

 

雌激素对于骨骼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等都有很重要的作用,对女性的影响更是不可低估,女人雌激素低很容易导致各种病变,最常见的是加快更年期的到来。

 

女人雌激素低会导致更年期提前

 

人类出生、生长、发育、成熟后逐步衰老直至死亡,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人类从成熟走向衰退的过程中,女性卵巢功能就会逐渐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到了更年期,整个雌激素水平会完全下降,到完全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会非常低,接着月经以及生育功能会随着消失。一般来说,女性45岁以后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出现一系列更年期症状,出现轻重不等的、以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的更年期综合征。

 

女人如何补充雌激素

 

植物雌激素是指某些能结合并激活哺乳类动物及人类的雌激素受体,从而具有雌激素样和或抗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活性成分。植物雌激素对机体具有类雌激素和抗雌激素活性的双重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通过食物也可以补充雌性激素,主要有芝麻、洋葱、葡萄酒、新鲜蜂王浆、亚麻籽、谷类、葵花籽、花生酱等食品,也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建议爱美的女士可以在生活中多食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女人雌激素低会导致更年期提前,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降低雌激素的食物可平衡你的美丽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雌激素低 雌激素低 雌激素 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