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雌激素的食物可平衡你的美丽健康

 

从青春期直至绝经,女人的卵巢都会分泌一定比例的雌、孕激素和微量的雄激素,此时就会涉及一个问题,有的女人雌激素不足,而有的女人则雌激素偏高,两者自然都不正常,对于雌激素偏高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一些降低雌激素的食物来平衡雌激素。

 

降低雌激素的食物有哪些

 

1.维生素D

 

维生素D与激素有一定的关联,获取的维生素D含量愈高,乳腺癌死亡率就愈低。因为维生素D在血液中的循环给女性机体 以一定程度的保护,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和发展。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饮食,如牛奶和鱼等。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鱼,长期坚持,能起到调理雌 激素平衡的作用。

 

2.坚果、种子和鱼

 

而坚果、种子和鱼中的不饱和脂肪对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研究报告显示,饮食中的橄榄油对降低患乳癌的危险性也有很大的帮助。

 

3.富含硒和锌的食物

 

富含硒和锌的食物对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硒能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脱氧核糖核酸结合,从而起到抑制癌细胞发生的作用,锌对人体不同部位的多种癌症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含硒蔬菜有荠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锌食物有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蛎的含锌量尤为可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低雌激素的食物 雌激素 滋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