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怎么办?试试穴位按摩法

 

有的人是天生的过敏体质,春天花开会过敏,闻到刺激性的香水会打喷嚏,吃海鲜就会全身发红疹,过敏体质怎么办呢?中医认为,通过坚持按摩特定穴位可以缓解和治疗过敏,不妨来看看。

 

按摩穴位治过敏体质

 

1.按摩肾俞

 

肾俞位于在第2腰椎棘突旁开1.5寸处,是足太阳膀胱经上的一个腧穴,中医将“肾主纳气”,肾脏气虚了则其“纳气”功能就会受限制,就会影响呼吸功能,点按肾俞有强肾的作用,有助肾气的回复。

 

2.按摩足三里

 

足三里位于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是足阳明胃经上的一个重要腧穴,按揉足三里可以补益胃气,使得胃气向上升发到达头面部,从而营养头面部的经络,开通鼻窍,可以有效缓解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3.按摩风池

 

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相当于耳垂齐平,是足少阳胆经上的一个腧穴,是手少阳、阳维相交会的穴位。点按风池可以让人体阳气得到提升,经络得到疏通,使鼻子保持通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体质怎么办 过敏体质 过敏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