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危害有哪些?

 

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危害有哪些?专家指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者一定要尽早接受治疗,以免对健康造成进一步伤害。澳洲最新研究发现,一旦出现中、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往后中风、癌症死亡风险机率就会上升。

 

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危害有哪些?

 

这项追踪二十年的研究显示,中、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死亡机率比一般人增加四倍;中风机率则上升近四倍,罹癌风险也增加二点五倍,癌死亡风险则上升约三倍。研究成果昨日发表於美国睡眠医学会所出版的「临床睡眠医学期刊」(JournalofClinicalSleepMedicine)。

 

共有三百九十七人参与研究计画,研究人员从一九九O年就以配戴型睡眠纪录器收集患者睡眠资讯。其中有百分之四点六的人有中、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还有百分之二十点六的人有轻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在研究二十年期间,有七十七人死亡、三十一人中风。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危害有哪些?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长期睡眠不足易患糖尿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危害 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