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睡眠不足易患糖尿病

 

长期睡眠不足易患糖尿病,这不是危言耸听!很多现代人有新陈代谢失调问题,德国、瑞士所进行的研究发现,如果睡眠不足、睡眠品质不好,很容易增加第二型糖尿病、肥胖与其他新陈代谢疾病风险。因此拥有充足睡眠,或许就比较不会出现第二型糖尿病等疾病。

 

睡眠不足会引发多种健康问题包括糖尿病

 

研究人员指出,有於升步调紧凑,加上使用电脑、智慧型手机、打电动等习惯可能影响睡眠,导致越来越多人产生失眠困扰。

 

一个人新陈代谢健康与否,取决於行为、遗传等因素,饮食习惯、运动习惯都会影响到新陈代谢。过去已经有些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可能干扰体内葡萄糖代谢,也会增加肥胖风险。这次研究进一步显示,当身体睡眠生理时鐘受到干扰,很容易造成一些慢性疾病、新陈代谢疾病,且会增加提早死亡风险。

 

治糖尿病先解决失眠难题

 

这项研究已发表於《刺胳针糖尿病与内分泌医学》期刊。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想预防、治疗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最好要先解决失眠、睡不好困扰。

 

在这次研究当中,研究人员比较、分析一些医学证据,而有上述发现。研究人员解释,睡眠会影响食物摄取、葡萄糖代谢,还可身体维持能量平衡,因此一旦睡眠不足,身体运作就会大乱,自然就容易产生新陈代谢失调。

 

研究人员建议,医疗人员可透过睡眠教育计画、认知行为治疗等方式帮助失眠患者改善睡眠习惯、睡眠品质,这样患者就会比较健康,各项代谢性疾病风险也可能跟著降低。

 

长期睡眠不足易患糖尿病。以上就是相关介绍,希望能对你有帮助,若要了解更多健康养生知识,请再阅读这篇文章——失眠吃什么好?14种食物助眠又安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足 失眠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