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药吃多了可能会导致中风

 

不少人有服用止痛药的习惯,痛经、胃痛、偏头痛时都喜欢来上一粒,但止痛药吃多了会怎么样,你是否知道呢?专家指出,使用止痛药时,要特别注意药物副作用风险。荷兰最新研究发现,使用非类固醇类消炎止痛药(NSAIDs)可能增加心律不整风险,一旦有心律不整问题,很容易就会中风。研究数据显示,用药患者出现心房颤动机率增加百分之八十四之多。

 

止痛药吃多了可能会导致中风

 

心房颤动患者的心房跳动节奏出现异常,心跳往往比正常人快得多,且心脏收缩动作并不完整,因此血液就可能堆积,形成血栓,进而增加中风风险。

 

研究人员从1990年起就开始追踪荷兰鹿特丹八千四百二十三位民眾健康情况,平均追踪十三年。这些民眾参加研究时年龄都在五十五岁以上,平均年龄六十八岁,半数以上为女性。医师以心脏追踪剂诊断民眾是否患有心房颤动,再比对患者用药纪录。结果发现,服用非类固醇消炎止痛药的人似乎较容易出现心律不整问题。研究成果已发表于《开放版英国医学期刊》(BMJ Open)。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正在使用非类固醇类消炎止痛药,出现心房颤动风险机率会比未用药者增加百分之七十六。若三十天内有使用药物,心房颤动风险更增加八成四。止痛药剂量越高,罹病风险也就越大。

 

研究人员认为,非类固醇类消炎止痛药或许会让血压上升,使多余液体留滞体内,进而造成心律不整。

 

荷兰伊拉斯莫斯医学中心研究员布鲁诺‧史崔克表示,过去早有研究发现,这些止痛药与心房颤动大有关联。这次研究发现,刚开始使用非类固醇类消炎止痛药时,心房颤动风险会在短时间内上升,也许过一段时间风险会逐渐下降。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止痛药吃多了会怎么样?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高血压、痛经等4种疼痛别乱吃止痛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止痛药吃多了 止痛药 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