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的人应该多注意食疗,一方面,有些人痛经之所以厉害,与饮食不当加重痛经有关,另一方面,很多食物具有缓解痛经的功效,多吃甚至可以有效治疗痛经。今天就来讲讲哪些食物会加剧痛经,哪些食物又对缓解痛经有帮助。

 

这些食物会加剧痛经:

 

1.肉类

 

在月经期间过多的食用肉类食品会促使前列腺素过度分泌,从而导致子宫收缩,加剧痛经。

 

2.乳制品、牛奶饮料

 

与肉类一样,乳制品和牛奶饮料等动物性食品也会促使前列腺素的过度分泌,加剧痛经。

 

3.西式点心

 

在月经期间过多食用西式点心也会导致前列腺素的过度分泌,从而加剧痛经。

 

4.夏季蔬菜:西红柿、茄子、黄瓜等

 

月经期间单独食用这类蔬菜会使身体变冷,不利于血液循环,从而加剧痛经。所以月经期间应该避免单独食用此类食品。即使要食用也应该和能使身体变暖的食材一起食用。

 

5.咖啡、红茶、酒等

 

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饮品虽然会让你短期感觉到血液循环变好,但是其实是有害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吃什么 痛经 月经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