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隐形眼镜可助失明者重见“光明”

 

谷歌公司(GoogleInc.)已为内含摄影机的智慧型隐形眼镜申请专利,这种隐形眼镜可说是智慧型眼镜的大幅缩小版,具备「超级变焦」功能,甚至能协助盲人看见外界。

 

谷歌隐形眼镜可助失明者重见“光明”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谷歌公司已开发出一种用泪液测量血糖高低的隐形眼镜,能提醒配戴者血糖太高或太低。

 

谷歌隐形眼镜包括一个控制迴路、一个影像捕捉组件(摄影机)和一个影像感测器。

 

智慧隐形眼镜能无线连接到手机,进行资料处理并发出声控指令,不过不清楚隐形眼镜是无线驱动或有线连结到电池。

 

PatentBolt.com网站报导,谷歌隐形眼镜甚至能协助盲人看见,虽然并不是改善视力,但可以让盲人对外界有所感应。

 

报导说,比方一个配戴内建摄影机谷歌隐形眼镜的盲人,可能走在人行道上,走近一个路口。

 

报导说:「隐形眼镜的分析组件能处理摄影机的原始影像资料,判定处理后的影像资料显示,配戴者正在人行道上走近一个路口,以及一辆汽车正驶近路口。」

 

谷歌隐形眼镜具无线能力,能连上智慧型手机,利用手机处理资料并对配戴者发出声音指令。

 

谷歌也说,隐形眼镜将能辨识脸孔,可能让盲人辨识谁是谁。

 

媒体元月报导,谷歌正在测试一款视觉装置,可测量泪水中的血糖高低,谷歌旗下的「X实验室」(XLab)放眼新市场商机,秘密打造各项长期专案。

 

「X实验室」团队成员欧蒂斯(Brian Otis)与巴维兹(Babak Parviz)说,这款隐形眼镜搭载小型无线晶片与血糖感测器,每秒提供一次读数。

 

这个计画的共同创始人欧蒂斯与巴维兹说,希望这项科技最终能普及大眾。

 

欧蒂斯与巴维兹说:「有关这项技术目前还言之过早,但我们已完成各项临床研究调查,有助补强我们的原型。」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谷歌隐形眼镜可助失明者重见“光明”,主要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拔眉毛的危害:加速衰老损害视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谷歌隐形眼镜 失明 隐形眼镜 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