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眉毛的危害:加速衰老损害视力

 

为了拥有漂亮的眉形,又不想天天修眉,所以很多女性都选择用眉钳拔眉毛,但实际上,这可能会破坏眉毛的生长规则,反而影响美感。除了之外,拔眉毛的危害还有哪些呢?

 

乱拔眉毛 可能影响正常的生理功能

 

英国《焦点》月刊解答了“人类为什么长眉毛”的问题。

 

一开始是为了防止雨水和汗水流进眼睛里。人类对视觉的依赖程度比对其他任何感觉的依赖程度都高。眉毛还可以弹开下落的碎屑,并为眼睛遮挡阳光。因此,人类在缓慢进化的过程中褪掉了大多数体毛,却留下了眼睫毛和眉毛。

 

眉毛后来还有了另一个作用:交流。面部表情可以传达出很难假装的意思和情感,眉毛则会夸大这些表情。就连在动漫作品里,眼睛上方只需简单一笔便足以表现愤怒、恐惧或吃惊的情绪。试验表明,如果把动漫人物的眼睛留白,将比把眉毛位置留白的脸部更容易辨认。

 

所以,如果你想通过刮眉毛或是拔眉毛来重新设计眉型,别忘了眉毛的种种功用

 

拔眉不当 或引起继发性毛囊炎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说,眉毛是人体正常生长的毛发,眉区和眼睑区的皮肤都非常细嫩,女性在拔眉毛时,常常是连毛根拔起,这会使皮肤和毛囊遭到破坏。长期如此,眉毛生长就会变得不规则。

 

而且,拔完眉毛后,细菌还可能会乘虚而入,这就带来了患继发性毛囊炎的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拔眉毛的危害 拔眉毛 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