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痛经的危害有哪些?女性必看

 

不少女性有经痛困扰,有的人甚至痛到恶心、呕吐,无法上班、上课,但大部分人都没有把痛经当回事,或者认为痛经并不是太过严重的事情,那是因为她们没有认识到痛经的危害。那么痛经的危害有哪些呢?

 

痛经的危害

 

事实上,经痛不但让人很不舒服,还会影响生活品质。英国最新研究发现,经痛会使人分散注意力,使认知表现、成绩表现变差。

 

英国巴斯大学研究团队发现,同样是接受电脑考试,有经痛的女性比没有经痛的女性更容易分心,成绩表现自然大受影响。这项研究已发表於「疼痛」医学期刊(Pain)。

 

英国心理学学者艾德‧基奥博士表示,疼痛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疼痛严重时甚至会干扰日常生活。很多女性每个月都要受一次经痛之苦,这项研究显示经痛如何影响一个人的生活、认知表现、工作成绩表现。研究发现,疼痛不只是一种感官经验,还会影响一个人的思考、感觉能力。

 

共有五十二名成年人参与研究计画,研究人员请这些人完成一些电脑任务,以测试她们的注意力、认知表现,以及两种任务转换能力。结果发现,疼痛会干扰所有成绩表现,让测试分数变得比较差。基奥博士指出,这表示疼痛的影响会扩散到各层面。

 

研究人员指出,所有女性当中,大约有四成以上有经痛问题,症状包括疼痛、恶心、痉挛等,其中大约有百分之十五的经痛患者症状非常严重。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痛经的危害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女人痛经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的危害 痛经 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