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红枣汁 养气补血治便秘

 

营养学家认为,将多种食物合理搭配可以养生功效更大,比如谈起黑芝麻的吃法时,就可以将黑芝麻和木耳、红枣、银耳、枸杞搭配,做成一款有养气补血治便秘功效的饮料。

 

黑芝麻红枣汁 养气补血治便秘

 

木耳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还可以调节便秘,因为难消化,就把它打成汁;银耳可以美容养颜,滋阴润肺,俗称穷人的燕窝。配上红枣枸杞,补气补血又调节便秘,早上来一杯,很享受的,呵呵。

 

难度:初级

 

时间:10-30分钟

 

主料:银耳6克,木耳6克,红枣12颗,黑芝麻20克

 

辅料:枸杞10颗,红糖

 

做法:

 

1. 木耳,银耳泡发撕成小朵

 

2. 红枣去核,切丁

 

3. 然后取黑芝麻洗净,一起放入豆浆机

 

4. 二十分钟钟后就可以了,到出来放上枸杞,红糖,就可以了。

 

黑芝麻红枣做法小贴士

 

可以将红糖换做蜂蜜,调节便秘效果特别好。

 

知识链接:黑芝麻的养生功效

 

据营养学家分析:黑芝麻含脂肪油约60%,油中的主要成分为油酸亚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酯每百克黑芝麻中含蛋白质21.9克,脂肪61.7克,钙564毫克,磷368毫克,铁50毫克,还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榈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维生素ABDE等营养物质正因为黑芝麻含有如此丰富的营养,因而在延缓衰老及美容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黑芝麻红枣汁可养气补血治便秘,主要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黑芝麻功效与作用 可治多种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 补血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