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的食用方法 莲子芡实粥

 

稍微懂得一些养生常识的人应该都对芡实不陌生,芡实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用来入药还是用来食用,都有不错的养生功效。芡实的食用方法也很多,推荐一款莲子芡实粥,最适合男人滋补。

 

芡实的食用方法 莲子芡实粥

 

芡实多用于熬粥或制作汤羹食用,亦可碾磨成粉后制成糊状食用。

 

滋补男人的汤粥——莲子芡实粥

 

材料:糯米100克,食养家莲子50克,食养家芡实50克,冰糖15克。

 

做法:糯米、食养家芡实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二三小时,捞出,沥干水分;食养家莲子洗净,用冷水浸泡回软,除去莲心;锅中加入约2000亳升冷水,将食养家莲子、食养家芡实、糯米放入,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下冰糖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知识链接: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1、补中益气,为滋养强壮性食物,和莲子有些相似,但芡实的收敛镇静作用比莲子强,适用于慢性泄泻和小便频数,梦遗滑精,妇女白带多腰酸等。

 

2、遗精滑精,虚弱小儿遗尿,老年人小便频数] 芡实15克,金樱子12克,菟丝子、车前子各9克,水煎服。小便频数及遗精。用秋石、白茯苓、芡实、莲子各二两,共研为末。加蒸枣做成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丸,空心服,盐汤送下。此方名“四精丸”。

 

3、慢性泄泻(包括慢性肠结核,五更泄泻等)] 芡实、莲肉、淮山药、白扁豆等分,磨研成细粉,每次30-60克,加白糖蒸熟作点心吃。

 

4、芡实性味甘涩平,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的功效。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芡实的食用方法有哪些?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芡实的功效 健脾益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芡实的食用方法 芡实的功效 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