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怎么吃?推荐萝卜莲子芡实猪舌汤

 

芡实具有补脾止泻的功效,养生效果极佳,常被作为养生食材应用。芡实怎么吃才好呢?其实方法多样,比较常见的是萝卜莲子芡实猪舌汤,集芡实的补脾止泻,萝卜的消食化痰,蜜枣的益气润肺和猪肝的滋补强身于一体,是不可错过的一道美食。

 

芡实怎么吃?推荐萝卜莲子芡实猪舌汤

 

材料:

 

萝卜750克、莲子50克、芡实25克、蜜枣3枚、猪舌500克、猪骨750克。

 

做法:

 

1、萝卜连皮洗净,斜向切成中块;

 

2、莲子、芡实、蜜枣去核洗净,用清水稍浸泡;

 

3、猪舌反复刮洗干净,切成大块,连同猪骨用开水稍煮沸片刻,去掉血水,猪骨飞水后则用刀背敲裂。

 

4、把所有材料一起放进煲内煲2个半小时,放适量食盐和少量油调味便可。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芡实怎么吃?以上就是相关介绍,不过虽然萝卜莲子芡实猪舌汤养生功效多,但此汤由于食材较多,可能有些人会出现对其中一些食材有禁忌的可能,因此在服用此汤时,先了解自己是否合适。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芡实的功效及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芡实怎么吃 芡实的功效 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