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的吃法:马齿苋芡实瘦肉汤

 

芡实虽貌不惊人,但功效可不小,可补中益气、提高性能力、收敛镇静,患有慢性腹泻、梦遗滑精、妇女带多腰酸、尿频、虚弱等疾病的人群都可以通过多吃芡实来改善。很多人不了解芡实的吃法,乱吃一气,会影响芡实的功效,推荐一种养生吃法,即马齿苋芡实瘦肉汤,好吃又够营养。

 

芡实的吃法:马齿苋芡实瘦肉汤

 

材料:芡实,马齿苋,瘦猪肉

 

调料:食盐,味精

 

做法:

 

1、 将芡实洗净,猪肉切丁,新鲜马齿苋去根、黄叶切断;

 

2、 将芡实、猪肉切丁、马齿苋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水烧开改小火慢煲;

 

3、 小火煲2小时左右(芡实熟透为止)加入少许食盐、味精即可使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要想发挥芡实的最大功效,就要学会正确的吃法,马齿苋芡实瘦肉汤只是其中一种,如果不合你胃口,或者想尝试更多芡实的吃法,不妨再来看看这篇文章——芡实的食用方法 莲子芡实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芡实的吃法 芡实的功效 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