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的吃法:芡实糕

 

想利用芡实补气血、健脾益肾、治尿频等功效,可采取多种食用方法,最常见的是芡实粥,但你未必知道,将芡实制作成芡实糕也是不错的尝试哦,除了养生功效不变外,味道可是翻了几倍呢!

 

芡实的吃法:芡实糕

 

芡实的吃法中,芡实糕有嚼劲 ,带有一股桂花清香味、花粉蜂蜜芡实糕带着一股非常独特的香味,做工非常考究、口感细腻,口味独特。水乡古镇都有这一类芡实糕。

 

【原料】鲜芡实1000克 大米粉250克 白糖适量。压成团,蒸制而成。

 

【制作】热加工:选用七、八月份新鲜芡实,放入锅内加水煮熟后,去壳晾干,研粉,同大米粉(要口感好最好用糯米粉)、白糖一起加水拌和均匀,揉成面团,然后如常法做成芡实糕,蒸熟即可。

 

冷加工:先把芡实和糯米膨化粉碎放着待用,要吃的时候用绵白糖和纯净水加芡实粉和匀喜欢口味就加点干桂花压实夏天过10分钟左右就可以用刀切了。(冬天时间要久一点)

 

【用法】每日早晚当点心,温热食用2~3块,连用5~7天。

 

【功效】补脾,益肾,固涩。适用于小儿慢性脾虚腹泻、肾虚遗尿。

 

【宜忌】感冒发热期间暂停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芡实的吃法多种多样,芡实糕只是其中一种,如果想了解更多芡实的食用方法,推荐阅读——芡实怎么吃最养生?推荐山药薏米芡实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芡实的吃法 芡实糕 芡实粥 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