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粥的功效及做法

 

有鸡头米、刺莲藕等多种别称的芡实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由于芡实的功效多多,可收敛固精、健脾益肾、补气血,所以常用来入药或者直接食用。由于人们多喜欢做成芡实粥,所以本文将来介绍下芡实粥的功效及做法。

 

芡实粥的营养功效

 

芡实营养丰富,不仅可供食用,还有一定的药用功效,可制成食疗保健品。据中医介绍,芡实的功效为益肾涩精、补脾止泻、安神,主治糖尿病、脾虚水肿等症。

 

芡实粥的做法

 

原料:芡实一把、米二把

 

做法

 

1、准备材料

 

2、将材料洗净后,放在电沙锅中

 

3,加入适量的水,用保温档,三小时后可食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芡实粥的功效及做法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芡实怎么吃最养生?推荐山药薏米芡实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芡实粥 芡实的功效 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