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的食用方法:芡实粉粥

 

芡实是睡莲科水生早本植物,各地叫法不同,有鸡头实、水生鸡头、刺莲蓬实等多种别称,到了秋季,割取芡的成熟果实,除去外果皮,取出种子,压碎硬壳,取仁晒干用,这就是芡实。下面来详细介绍一种芡实的食用方法

 

芡实的吃法:芡实粉粥

 

原料:芡实粉30克核桃肉(打碎)15克红枣(去核)5~7枚糖适量

 

制作:芡实粉先用凉开水打糊,放入滚开水中搅拌,再拌入核桃肉、红枣肉,煮熟成糊粥,加糖。

 

用法:不拘时服。

 

功效:滋补脾肾,固涩精气。适用于脾肾气虚、精气不固而引起的遗精、滑泄、腰膝无力等。

 

芡实的食用方法需遵守适量的原则

 

秋凉后如马上食入大量难以消化的补品,势必加重脾胃的负担,甚至损害消化功能。

 

因此此时进补的原则是既要营养滋补,又要容易消化吸收。芡实就具有这一特点,中医认为,“其性平,味甘、涩。有补脾止泻、益肾固精、祛湿止带的功能。用于梦遗滑精,遗尿尿频,脾虚久泻,白浊,带下等症。”其含碳水化合物极为丰富,含脂肪很少,因而极容易被人体吸收。并且人体经过服用芡实调整之后,再服用其他补品消化系统就能适应了。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芡实的食用方法的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芡实的副作用和食用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芡实的食用方法 芡实的功效 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