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心血管疾病吃什么好?

 

心血管疾病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而且发病率越来越高,因此要重视预防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中年男性,通过控制日常饮食可以达到预防的目的,那么预防心血管疾病吃什么好?

 

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食物

 

保持血管年轻通常是指保持血管弹性,柔性和较好的伸缩性。这对维持人体血液“运输线”所行无阻,避免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具有重要作用。

 

1、鱼包含甲硫氨酸,赖氨酸,脯氨酸和牛黄氨酸等优质蛋白,多吃有改善血管弹性,顺应性和增进钠盐排泄作用。另外,含有大量ω-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油有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减少脂质沉积和改善纤溶功能。

 

2、含有大量精氨酸的补肾益精食物有助调节血管张力,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血管舒张因子氧化氮的合成,减少血管损伤。此类食物有海参,泥鳅,鳝鱼和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与葵花子等。

 

3、如果饮食中缺少叶酸和维生素B6与维生素B12,可以使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升高。进而易损伤血管内皮细胞,促使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因此补充叶酸对降低冠心病和中风的发病率有重要作用。此类食物有红苋菜,菠菜,龙须菜,芦笋,豆类,酵母发酵食物和苹果,柑橘等。

 

4、摄食这类食物有助减少心肌梗塞和缺血性中风。如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黑木耳和含吡嗪类的大蒜,青葱,茼蒿,香菇,龙须菜等。西红柿,红葡萄,橘子中含少许类似阿司匹林的水杨酸类抗凝物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预防心血管疾病吃什么好?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常吃补钙药易患心脏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