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率高的心脏病病因是什么?

 

据调查显示,以前是老年人群多发疾病的心脏病,如今成了很常见的事情,美国总死亡人数中,有24.7%死于冠心病,而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持续上升,每年有54.4万人心脏性猝死。了解心脏病的病因,可及早避开,有效预防,那么死亡率高的心脏病病因是什么?

 

心脏病病因

 

依美国心脏学会公告之冠心症高危险族群乃下列因素中发生至少三项:

 

(一)大于四十五岁男性、大于五十五岁女性或停经后妇女;(二)家族有心脏病或猝死的病史;(三)高血压;(四)高血脂;(五)糖尿病;(六)抽烟;(七)肥胖:男性腰围大于九十公分(卅五‧五吋)以上、女性腰围大于八十公分;(八)少运动(每周低于150分钟)。

 

自出生起,血管壁上就会逐渐开始堆积脂肪,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代谢能力、激素水准等指标下降,血管壁会逐渐形成阻塞而导致冠状动脉疾病(冠心症,因无法正常输送血流、提供心肌足够的氧气与营养,进而引发胸痛、呼吸急促、上肢疼痛、盗汗、呕吐等症状,这也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

 

预防心脏病从何做起?

 

振兴医院心脏内科主任殷伟贤医师特别提醒,因国人饮食西化、运动不足等生活恶习,发病年龄已逐渐下降,四十~五十岁青壮年族群起即有明显升高趋势,心脏病不再是老年疾病,需提早重视、提早预防,并维持健康生活习惯,尤其心脏病的患者仍需要适度运动,但需注意细节与负荷量,如:早晨、冬天避免没吃药就外出或跑步。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死亡率高的心脏病病因是什么?对此的介绍到此为止,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长期跑步会影响心脏健康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死亡率 心脏病病因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