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后遗症者患心脏病几率提高80%

 

年长者出现创伤后压力症候群,心脏病风险大增。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研究人员分析十三万多名,平均五十四岁的退伍军人,发现若出现创伤后压力症候群,心血管疾病风险相对同年龄者高出八成。

 

研究人员指出,心肌本来就需要氧气与血液带来的养分,然而严重的冠状动脉硬化及血栓会导致血流不畅,心肌缺氧,接下来就是心肌坏死与心肌梗塞,心脏无法產生收缩的正常功能,演变成快速性心律不整,患者有猝死的可能,而有胸闷及心绞痛的问题代表心肌缺氧,最好注意别在冷热的环境穿梭,更不宜待在偏凉及温差太大的环境导致血管大幅收缩,以避免可能心脏衰竭的意外。

 

情绪紧张的人,心脏病症状表现往往更严重,因此改善情绪与精神问题对於心脏健康的确有帮助。冠状动脉硬化的介入性治疗以手术、心导管气球扩张术、心脏支架為主,若经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发现上述方法无法治疗,便会考虑由心脏外科执行“冠状动脉绕道手术”。

 

初期的心血管异常短期间内可能没有明显症状,但是如果长期不监控或治疗,却可能导致心脏冠状动脉疾病,引起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疾病。

 

创伤后遗症者患心脏病几率提高80%。以上就是相关介绍,希望能对你有帮助,若要了解更多健康养生知识,请再阅读这篇文章——常吃补钙药易患心脏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创伤后遗症 心脏病 心理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