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肥胖易致糖尿病、心脏病

 

女性产后肥胖、体重上升都很伤身体。加拿大最新研究发现,女性生产后一年内若体重持续上升,很容易增加糖尿病、心脏病风险,因此女性生产过后一定要好好控制体重,避免体重暴增。研究已于本周发表于《糖尿病照护》医学期刊。

 

产后肥胖易致糖尿病、心脏病

 

很多人认为,如果怀孕后没有解决产后肥胖问题,长期下来,可能增加糖尿病、心脏病风险。加拿大多伦多西乃山医院研究团队这次研究发现,生产后十二个月是减重、维持身体健康关键。

 

拉维‧雷纳卡蓝医师研究团队以三百多名产妇为研究对象,经过一年追踪发现,其中有四分之三的人顺利减去怀孕多增加体重,这些人的血脂、血压与其他生理指数都维持标準。但有四分之一的人生产后体重持续上升,这些人的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风险就变得比较高。

 

雷纳卡蓝医师指出,女性生产后,最好能在一年内减去怀孕多余体重,这样对健康比较好,如果没有在这段时间赶快减去多余体重、恢复健康体重,血压、血脂很容易上升,胰岛素功能也会受到影响,身体就会越来越不健康,出现慢性疾病的机率也会越来越高。

 

研究人员表示,未来应该要进行更多研究,医师才能知道如何帮助产后妇女减重、维持健康体重,若再能追踪两、三年,就能更了解一些新陈代谢疾病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肥胖 生育 糖尿病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