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不一定要忌口,学会食物搭配就行

 

减肥不一定要忌口那么痛苦的,吃全麦面包、喝无糖添加的绿茶、多吃蔬菜水果就可以了,如果想瘦得更快,可以考虑将这些既营养健康又能起到减肥作用的食物合理搭配,可发挥比单独食用更神奇的力量。那么,减肥的食物搭配到底要遵守什么原则呢?

 

【减肥的食物搭配:绿茶+柠檬

 

二者结合在一起可以消除脂肪。绿茶含有茶儿素,此类抗氧化物能够快速燃烧脂肪。加一点柠檬汁则更能够激发减肥效果。研究表明,柠檬的维生素C能帮助人吸收三倍的茶儿素。当然,在你大口喝含柠檬成分的饮品时,一定要低糖甚至无糖哦。

 

【减肥的食物搭配:蘑菇+菠菜】

 

减肥之余也要保证身体强健,蘑菇是少数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而菠菜则含有丰富钙质。人体需要有维生素D转化合成骨化三醇,这类荷尔蒙可强化骨骼的钙质吸收,强化骨质。人体从25岁开始就会流失钙质,因此从现在开始,减重保持身材也要强化骨骼哦。

 

【减肥的食物搭配:草莓+全麦吐司】

 

这两者的搭配可以补充身体所需元气。全麦或者杂粮类的面包含有丰富铁质,营养专家指出,如果身体缺少铁元素,血液就无法及时补充补充身体活力的元气,整天身体和精力都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而草莓中的维生素C能将铁元素由不可溶的营养素转换成可溶性的,能够更加快速有效地输送至身体各部位。

 

【减肥的食物搭配:花椰菜+芥末酱】

 

根据科学研究指出,吃花椰菜时搭配辛辣口味的作料,比如芥末酱,可以提升花椰菜的抗癌效果。辛辣食品中的黑芥子酶能够促进花椰菜释放萝卜硫素,这是公认的抗癌成分,何况为水煮清淡的蔬菜添加点刺激味蕾的配料也能让食物不再难以下咽。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食物的合理搭配可以有效减肥,但最好配合适量运动,如果不喜欢太激烈的运动,推荐走路减肥吧,它不会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还可以随自己的意愿调整行走的速度快慢,健身又减肥,尤其是饭后走路,能加速燃烧脂肪,减肥效果一级棒。具体内容推荐看看这篇文章——走路减肥法:一天要走多久才能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食物搭配 健康减肥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