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功效和作用多 酸枣仁糕好吃又营养

 

酸枣仁指的是酸枣秋末冬初后采收成熟果实,除去果肉,碾碎果核,取出种子,晒干后的成果。酸枣仁功效和作用非常多,不过最为著名的是能滋养心肝,安神,敛汗,助眠,制成酸枣仁糕养生及药用效果更佳,而且味道更好。

 

酸枣仁糕的功效和作用

 

酸枣糕是一种很常见的糕点,一般用野生酸枣制作而成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固有的丰富维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等营养成份,嫩糯细腻,口感独特。 酸枣糕可是福建一带特有的传统美食哦,不仅养生,食疗价值也非常高的,味道酸甜可扣非常好吃的。尤其是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含量是最高的。

 

网友支招:酸枣糕的家常做法

 

第一道工序,剥皮。用调羹容易挑开皮,而且皮上容易粘上果肉,所以用调羹能刮下来。现在的酸枣都是过季过熟的,很好剥皮,如果不好剥皮的话可以用沸水捞一下,让酸枣裂开。

 

第二道工序,去核。这次因为是我妈给我的教学课,而且也过了酸枣的季节,所以只买到一点点酸枣,不像以前都是六十斤这么买,然后动员亲朋好友一起帮忙做。据我妈说,以前都是用桶装,然后几个男当家的用一束筷子使劲搅,果肉就会和核分开。这次酸枣少,我妈就试了试新方法,用手抓。

 

第三个步骤:去水分。用微波炉微波2分钟,去下水分。

 

第四步,加糖加桂花:

 

第五步就是晒干切片了。因为这次做的少,不用储存,所以就不晒了,直接用调羹吃。好吃,酸酸甜甜!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酸枣仁功效和作用及酸枣仁糕的做法就是以上这些,制作酸枣糕一定要购买真正的酸枣,不能使用其他枣代替的,这样做出来的味道就差很多了,而且养生保健作用也不一样。更多食疗养生常识推荐阅读——失眠吃什么好?14种食物助眠又安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枣仁功效和作用 酸枣仁糕 酸枣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