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的功效 可安神补血减压

 

枸杞除了红色的,还有一种黑色,叫黑枸杞或者黑果枸杞,黑枸杞的功效有哪些呢?据专家介绍,平常喝水泡几颗黑枸杞,不仅可以安神,还可以补血、缓解压力、滋补肝肾、抗衰老等,人也更有精神。

 

黑枸杞的营养成分非常高,优于红枸杞

 

野生黑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游离氨基酸、有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生物碱、维生素C、B1、 B2等各种营养成分。与红枸杞相比,其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含量更丰富,尤其含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功能的天然的花色甙素,药用,保健价值远远高于普通红枸杞,被誉为“软黄金”,野生的“蓝色妖姬”。

 

黑枸杞的功效有哪些?

 

1.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

 

野生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甙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剂,延缓人体细胞组织衰老,保持年轻状态,延年益寿。

 

2.补肾益精、预防癌症: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 (Anthocyanosides)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让癌细胞无法顺利扩散,借此保护更多健康 的细胞免于被癌细胞侵蚀。像是乳腺癌的致病机制便是如此,因此服用花青素对于乳腺癌的发展会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3.明目作用:

 

长期用野生黑枸杞泡茶喝,具有明显保护视力的作用,对青少年假性近视,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视疲劳,干眼症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枸杞的功效 黑枸杞 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