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汤功效 可治更年期女人失眠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常见的有绝经、情绪急躁、敏感多疑等,失眠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专家指出,更年期多喝酸枣仁汤有助于养生保健,尤其对治疗失眠效果好。

 

酸枣仁汤功效 可治更年期女人失眠

 

5成更年期女性在40~60岁期间,因卵巢功能的退化导致一连串身体机能改变,如潮热、盗汗、失眠等症状。若属“肝郁血虚型”睡眠障碍者,可以采用中医处方用药“酸枣仁汤”治疗。

 

材料:酸枣仁2升,甘草1两,知母2两,茯苓2两,川芎2两(现代常用剂量分别为18克、6克、12克、6克、6克)。

 

用法:将以上材料加水8升,煮酸枣仁得6升,纳诸药,煮取3升,温分三次服(现代用法:加水煎成500毫升,临睡前服)。

 

更年期女人失眠还可用按摩解决

 

除了酸枣仁汤之外,医生也建议,女性须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才可能拥有优良的睡眠品质,如睡前洗温水澡舒缓身心、不宜睡前吃宵夜、看电视、读书阅报、剧烈运动、喝刺激性物质。

 

另外可以经常按摩穴位如两耳神门穴、两手腕部之神门、灵道、通里及内关穴,并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心情愉快,又有助于入眠。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酸枣仁汤功效的介绍到此为止,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教你食补来预防失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枣仁汤功效 酸枣仁汤 酸枣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