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的功效与副作用

 

大枣、红枣吃得多了,你是否听说过酸枣呢?酸枣并不用来直接食用,但制成酸枣仁后养生效果极佳,最常见的是失眠患者吃了可有效提高睡眠质量。一起来详细了解下酸枣仁的功效与副作用。

 

酸枣仁的功效

 

酸枣仁中含多量脂肪油和蛋白质,并有两种甾醇:一种为c26h42o2,熔点288~290℃,易溶于醇;另一种的熔点为259~260℃,易溶于氯仿。

 

又谓本品主含两种三萜化合物:白桦脂醇、白桦脂酸。另含酸枣皂甙,甙元为酸枣甙元,水解所得到的厄北林内酯是皂甙的第二步产物。

 

还含多量维生素c。 酸枣仁煎剂给大白鼠口服或腹腔注射均表现镇静及嗜眠,无论白天或黑夜,正常状态或咖啡,因引起的兴奋状态,酸枣仁均能表现上述作用,小白鼠口服时的镇静指数为1.95,与巴比妥类药物表现协同作用,酸枣仁连续应用6天,可使动物睡眠变浅,持续时间缩短,即产生耐受性,但停药1周后可消失。

 

酸枣仁的副作用

 

口服酸枣仁可使防御性运动性条件反射次数显著减少,内抑制扩散,条件反射消退,抑制猫由吗啡引起的躁狂现象。生枣仁与炒枣仁的镇静作用并无区别,但生枣仁作用较弱,久炒油枯后则失效,有认为其镇静的有效成分可能与油有关,另有认为与水溶性部分有关。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酸枣仁的功效与副作用就是这些,酸枣仁是药物,最好不要乱吃,否则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损害。更多健康常识推荐阅读——失眠吃什么好?14种食物助眠又安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枣仁的功效与副作用 酸枣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