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中药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中医指出,酸枣仁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还有利于身体发育,用来治疗失眠效果也非常好。

 

中药酸枣仁的营养价值

 

酸枣仁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它的成分中。它不仅像其他水果一样,含有钾、钠、铁、锌、磷、硒等多种微量元素;更重要的是,新鲜的酸枣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含量是红枣的2—3倍、柑橘的20—30倍,在人体中的利用率可达到86.3%,是所有水果中的佼佼者。

 

中药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典籍《神农本草经》中很早就有记载,酸枣仁可以“安五脏,轻身延年”。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种野果,它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可以起到养肝、宁心、安神、敛汗的作用。医学上常用它来治疗神经衰弱、心烦失眠、多梦、盗汗、易惊等病。同时,又能达到一定的滋补强壮效果。常见的中药“镇静安眠丸”,就是以酸枣仁仁为主要成分制成的。患有神经衰弱的人可以用酸枣仁仁3—6克,加白糖研和,每晚入睡前温开水调服,具有明显的治疗效果。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中药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就是以上这些,酸枣仁缓解失眠效果好,有失眠症状的人群,或者忙碌工作过后身体出现了很多不适症状的人,都可以选择服用酸枣仁来改善症状。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为什么会失眠?10个你意想不到的细节让你睡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药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 酸枣仁 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