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烤肉小诀窍 让你有吃没负担

 

很多亲朋好友都常到户外烤肉,但在欢乐烤肉的气氛中,如果没有适当节制的话,往往会不小心吃下太多的食物,如此一来,对一些想要或正在减肥的人来说,往往是一种身体负担,因此,对他们而言,在烤肉时找出适度控制饮食的方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专家看法

 

营养师林郁茹表示,其实只要稍微改变一下“饮食方式、饮食内容”,并掌握烤肉喝茶不喝糖、烤肉选择低脂肉、食材新鲜少调味、尽量三蔬二果、注意产品营养标示等五个烤肉小诀窍。如此一来,想要或正在减肥的人就可以享受美味、享受欢乐的烤肉时光,同时也不会增加太多身体的负担。

 

五个烤肉小诀窍

 

1.烤肉喝茶不喝糖:含糖饮料通常热量偏高,因此,建议肥胖的人不适合摄取太多的含糖饮料,最好选择无糖饮料比较好,用无糖取代含糖饮料。

 

2.烤肉选择低脂肉:很多肉类受到种类、部位不同所影响,所含的脂肪量也会有所差异,因此,建议选择低脂或中脂肉类,包括鸡胸肉、鱼肉、里肌肉等皆是,这些肉类的脂肪含量较少,可望降低热量摄取过多的机会。

 

3.食材新鲜少调味:利用新鲜食材来烤肉,加上使用少量的胡椒、青葱、大蒜略为醃製,即可望让食物做到色、香、味俱全,民众并不需要使用太多的调味料,因为很多调味料都会额外增加摄取的热量,所以烤肉时尽量少用调味料比较好。

 

4.尽量三蔬二果:行政院卫生福利部建议,民众每天应吃下三份蔬菜、两份水果,如此才能够营养均衡,尤其是蔬菜裡面含有抗氧化物,水果含有许多的营养成份,对民众的健康有益处,因此,民众在烤肉时也要多准备一些蔬菜、水果,吃下足够的蔬果。不过,水果要适量摄取,因为有些水果热量也不低。

 

5.注意产品营养标示:当民众在享受烤肉美食的时候,常常也会吃下其他的食物,建议可以先阅读包装上的“营养标示”,以便选择享用热量较低的食物,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让大家一起享用,多人分食而不要一人独享,如此就可望降低摄取过多热量的机会。很多亲朋好友都常到户外烤肉,但在欢乐烤肉的气氛中,如果没有适当节制的话,往往会不小心吃下太多的食物,如此一来,对一些想要或正在减肥的人来说,往往是一种身体负担,因此,对他们而言,在烤肉时找出适度控制饮食的方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烤肉的小诀窍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热水洗肉会导致营养成分减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烤肉小诀窍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