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好处多 十分钟就可健脑

 

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人分配给运动的时间慢慢减少,但是热量摄取却越来越高,不论体重或BMI值都不断攀升,导致慢性病不断威胁身体,还好规律运动陆续被大众接受,逐渐开始养成习惯,让心肺功能与血管健康都能改善,可是一定很多人意想不到,运动可以帮助大脑思考更灵敏,不但加快工作效率,还能降低失智症风险。

 

运动十分钟能增加思考效率

 

哈佛大学学者JohnRatey曾说,只要十分钟就可以改变我们的大脑,运动可以增加大脑生长因子浓度,能够帮助脑细胞互相连结,增加学习与思考效率;另外德国研究也发现,高中学生运动十分钟后,再给他脑力测验,发现较能够取得好成绩,换句话说,运动都可以提高注意力与精神,间接增加做事效率降低错误发生。

 

赶快养成运动的习惯

 

我国也会逐渐迈入高龄化社会,社会福利将是政府一项重要支出,失智症长者会逐渐失去自主能力,需要他人照顾才得以维生,这将是每一位年轻人的沉重负担,不过加拿大分析三十年数据发现,规律运动民众的心智与行為退化明显比较慢,然而不运动的长者,大脑退化速度较快,罹患失智症比率也较高。

 

运动好处多

 

运动好处非常多,不但控制体重在安全范围,减少心血管与代谢性疾病,还能够提升免疫力,减少传染病感染机会,降低癌症罹患风险,从各项研究也能得知,也能让大脑更加活跃,延缓退化时间,如果早日养成运动习惯,当我们进入老年生活,不但能够远离疾病,还能够自理生活,生活品质更有保障。

 

专家意见

 

专家表示,运动时大脑会释放脑内啡,能够帮助身心都放鬆,每次只要三十分钟,一周三到五次,就可以达到效果;另外,运动会让脑部滋养因子浓度上升,协助大脑神经元与神经胶质细胞运作,提升记忆力、脑部活力、与情绪控制能力。但是睡前最好不要运动,以免导致失眠反而伤害大脑。

 

运动的好处有哪些?以上就是相关介绍,希望能对你有帮助,若要了解更多健康养生知识,请再阅读这篇文章——春季做四种运动,可预防春困强身健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的好处 运动 健脑